close

真不愧是超人
翔翔學著鋼琴居然還肖想著可以象帕格尼尼ㄧ樣拉小提琴
因為有表哥原本用的1/2小琴
想說既然不用另外買琴
加上暑假閑來無事就給他試試看好了
知道國寶的ㄉㄨㄞ在學小提琴
聽ㄉㄨㄞ媽說起來李老師似乎頗有耐心
就和ㄉㄨㄞ媽要了老師的電話
給老師留言後
超人媽媽的心理很掙扎
多學ㄧ樣樂器意味著要付出加倍的時間和耐心
先不說翔了 媽媽我都不見得應付得來
到時我們公主王子的幸福日子不就更沒指望了嗎
想到這裡心裡真是萬分後悔
所以ㄧ直到暑假前老師都沒有來電敲定上課的時間
我心裏竊喜按算這是老天給我反悔的機會
唉 可惜結果是老天教我要懂得言出必行
老師最終還是在暑假的第一天來電了
所以超人的小提琴課就在媽媽五味雜陳不知是喜是悲的情緒中開始了

第一次上課李老師在她酷酷的同學陪伴下出現了
兩人各拎一把百萬和千萬的名琴
ㄧ下子打破了琴媽以為小提琴可以低成本投資的迷思
緊張地囑咐跳來動去的超人千萬千萬不要碰到老師的老師的琴

第一堂課很簡單 敎了一下琴的主要結構和名稱
接下來練習夾琴
翔不改其調皮搗蛋本性
教他兩腳稍開 他就大開
教他肚子不要突出 他就縮腹屁股往後
我只好忍住出聲喝止的欲望努力裝出ㄧ派嫻淑優雅的樣子
夾琴才夾了幾秒翔翔就開始喊痛
老師換敎拿弓 還讓我拍下正確的姿勢以便提醒翔每天練習
在翔翔不斷的鬧場下一堂課很快就結束了
回家的功課就是每天練習夾琴拿弓10分鐘
只要十分鐘媽咪聽了馬上有如釋重負之感
希望未來的小提琴之路可以都這麼輕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3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