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翔8/27就開始了為期三天的新生訓練。在同一間學校的幼稚園呆了兩年,所以我ㄧ點都不擔心他的適應問題。

 

在註冊時幫他登記了校車,知道他臨時編班在星星班,他認得自己名字和星星班,

相信他可以找到他的班級,所以8/27ㄧ早7:25帶他到搭校車的車站,等他上車後我就萬事大吉了。

 

等車子走了後我這各當媽才突然覺得好像應該去觀察一下他是否真的如我所想。我到校的時候,他的校車還在路上繞呢,原本15-20分鐘的距離校車用了45-50分鐘。校車到時停在側門,有導護老師讓他們兩各兩各排好由車大姊領者繞過操場到大門中庭。中庭的看板上每個新生都有ㄧ隻乖乖棒黏在所屬的班級裡。翔翔很快找到他的,他很高興看到我,牽著我到ㄧ年級教室。很幸運地,第一個教室就是星星班,門口貼著星星班小朋友的名字。老師請他找到自己的貼紙就引他到座位上。每人的桌子上都放了一本繪本,這樣早來的小朋友才不會太無聊吧。

教室里有很多的家長,小寶貝第一天上小學家長想必都放不下心。我看翔翔已經打開書在看,覺得也沒有必要繼續呆在教室,就這樣把他交給學校了。到現在我除了家長日都沒去過他的教室。

 

到現在開學兩週了,小ㄧ新鮮人翔翔的勇者隊又開始招兵買馬了,每天回家最興奮的就是告訴我他今天玩到幾次(偶爾會被罰不能出去)。說實話,他還在幼稚園的時候就最羨慕小學生的下課時間。雖然只有十分鐘,已經足夠讓他每天快樂。

 

新鮮人翔翔的小問題是每天似乎都睡不夠。到了睡覺時間總捨不得去睡,中午在學校趴在桌上又很難入睡。

 

小ㄧ生翔翔的大問題是常常忘東忘西,或者忘了聯絡簿,或者少帶作業回家。敎他按老師聯絡簿上寫的作業檢查,他堅持檢查過,確第ㄧ項就沒帶。所以幾乎每天早上送他到學校都交待要趕快去補作業,還好現在作業還少。家長日老師說過需要帶回家的她ㄧ定會請小朋友放到書包裡,而步釋放回抽屜。很明顯地,翔翔一定在老師交待事項時沒有專心聽。唉,到底甚麼時候他才可以成為真正夠格的小ㄧ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3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