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翔翔每天回來都被訓。

 

星期一去接他時,老師說翔和同學玩危險的遊戲,被老師叫來問時還堅決否認,後來因為有打掃的阿姨做目擊證人才不得不承認。回家後,免不了一番說教,並要求他自己主動和爸爸承認錯誤。他當然百般不願,我們當人媽媽自然苦口婆心,甚麼坦白從寬啦,隱瞞錯誤就是錯上加錯,承認錯誤也是有勇氣的行為,務必要他經歷ㄧ次“誠實認錯”。

 

爸爸回家後,看的出翔內心激烈的掙扎,在我的半逼半勸下,到廚房自首去了。等他走開後,私下問爸爸他的說詞,才發現他承認說謊不認錯,卻美化自己玩的危險遊戲。當下這廂安抚爸爸再給他一次“說清楚、講明白”的機會,那廂假作在不知他說了甚麼的情況下問他,再次鼓勵他認錯要完全。在我穿梭兩邊、居中協調下,翔終於和盤托出。重罰可免,輕罰難逃:被罰第二天不準下課去玩直到罰寫完“要老實承認錯誤,不再玩危險遊戲”五十遍。

 

故事到這裡本還就該結束了,可沒想到歹戲拖棚。

 

第二天上學前知曉兒子個性的媽媽特地提醒他,要記得帶紙張。沒想到他根本不甩我。當天回來,稱職的父母少不了要follow-up一下。喔喔,沒寫,因為沒有紙可寫﹔下課又跑去玩了嗎?---是﹗昨天還自以為堪稱模範母親的我,心理開始有小小的怒氣:上床前先寫十遍,再切實把稿紙放進書包,明天不準不準下課去玩,務必要寫罰寫。

 

星期三了。回來問,今天有寫嗎?—有﹗我的心放了大半,雖然他支支吾吾還是有偷跑去玩,心軟的媽咪想說多少有寫就好了。爸爸回家問寫了幾遍—沒數!這下媽媽完全放下心來,ㄧ定寫了很多才不知道嘛。趕緊替翔說話,不夠的明天再補好了。沒想到,臨睡前,爸爸叫他拿出來看一下寫了幾遍,翔翔只好招認—總共只寫了ㄧ遍而已!這下兇惡的媽咪出現了,完全辜負我對他的信任和愛護嘛!

 

故事不得不繼續上演。星期四又有新的理由了,叫他拿出罰寫,他!沒帶回來!下課還是跑去玩!爸爸真的“是可忍孰不可忍”,認為他是故意沒帶,震怒!開打了!(沒傷皮肉﹐絕沒有虐兒之嫌)媽咪和爸爸絕對絕對站在同ㄧ陣線。而且事後翔自己承認只寫了三遍!

 

今天星期五,希望故事可以走到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3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