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臥床多年的阿嬤近來愛吃雞蛋糕

傍晚特意繞到後站買了兩份

一份給翔一份給阿嬤

一到家翔就把阿嬤那份給她

還拿出一塊細心地一口一口餵阿嬤吃

然後自己高高興興地吃了兩個

"翔翔 你再把你的給阿嬤兩塊好不好?"我問

"!"翔答得很乾脆

數學時間 一份6各翔翔吃了兩個 給阿嬤兩個

還剩幾各?----兩個

這時 阿公從樓上下來 翔翔又興沖沖地給了阿公一個

正準備享用最後一個雞蛋糕時

小姑回來了 先上樓去她房間

翔翔很為難地說

"媽咪 我還沒有分小姑我只有一個了

可是我自己也很想吃"

"不然你就自己吃吧"我幫他解除疑慮

可是他還是拿了他的最後一塊雞蛋糕

跑到二樓去 大聲問 "小姑 你要不要吃雞蛋糕"

我想他心裡是很想聽到否定的回答

果然 他歡歡喜喜地下來 "小姑說不要"

很滿足地放心地享用他的最後一塊雞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3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