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當琴媽已經滿一年了

從兩年前翔翔表示想學琴

我心中暗喜卻又擔心他只是一時興致

在再三確定他的心意

並上了4各月Yamaha的幼兒班後

終於狠下決心買了鋼琴

從此開始翔翔的學琴之路

到現在剛好滿一年呢

這一年走來有快樂也有挫折和不耐

且不管翔翔的琴藝如何

最重要的是他真正地喜愛音樂

並培養出對樂曲的敏感度

連我這各從未摸過琴的老媽也受惠

可以ㄧ圓坐在鋼琴前美美地摸摸琴鍵的夢

 

其實翔翔比較喜歡小提琴

可是由於小提琴入門難

我怕最初的挫折會折損對音樂的喜愛

所以力勸翔翔先從鋼琴開始

培養音感、節奏感、還有視譜能力

(而且老媽我才可以自己玩一下啊)

開始半年ㄧ周只在學校上半堂課(25分鐘)

所以回來很輕鬆只要練習不到15分鐘就好了

上了十ㄧ次課後遇到暑假停了40天課

那時很猶豫是要繼續給學校比較專業的老師敎

還是找離家近又比較便宜的老師敎

最後還是決定讓原來的老師繼續敎

去年八月底開始每周帶翔到遙遠的台北東區上課的車夫兼書僮的生涯

也是從那時開始上滿一堂50分鐘的課

進步的迅速也帶來練琴時間的增長

平均每天從25-30慢慢增至50分鐘

對練琴的翔翔和督促的媽媽都是ㄧ大考驗

考驗翔翔的專注力、挫折忍耐度

也考驗媽咪的耐心和鼓勵方法

我很明確地跟他說過如果覺得學琴不快樂

我們就不要浪費時間和金錢在無法帶來快樂的事物上

好在翔真心地喜愛音樂

我們走到了現在

希望音樂可以給翔帶更豐富多彩的人生

 

在看過李雲迪演奏的La Campanella後更是惊艷於看鋼琴演奏的視覺享受

修長的手指在88各黑白鍵上如流水行雲般滑動

或快或慢都氣定神閑、從容不迫

好期待翔可以學到可以彈李斯特的時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3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